祝夏

更新随缘的杂食党人。

繁阴(十四)




正文




       归宁这一天,一大早,墨兰就开始收拾带回家的礼品,赵瑾看着她忙忙碌碌,不由得提醒到:“娘子,这些不都已经检查过了吗?”

       墨兰仍然在检查,头也不回地说:“归宁可是大事,多看几遍总不会出错。”

       宝马雕车香满路,新婚夫妇终于收拾妥当,浩浩荡荡地前往盛府。

       盛家那边,盛紘早已领着人等候在门外。

       亲王的仪仗开路,士兵列队整齐,井然有序。盛家人远远瞧见领头骑马的太监飞奔而来,急忙整顿衣冠。

      “盛大人,王爷王妃的仪仗已经到了宝政路,很快就到积英巷了。”太监翻身下马,盛紘连忙命人带他去吃茶。

       又过了几分钟,只见前方一对对小厮举着旌旗,后头跟着左右金吾仗,再后面一顶飞檐銮轿。

       轿子落在盛家门前,盛家众人给王爷王妃请安。盛紘刚弯曲膝盖,立马被一双柔荑扶起。“爹爹快起来,”墨兰急忙扶盛紘,赵瑾也正式拜见盛紘:“小婿见过岳丈。”长柏在一旁说道:“父亲,先让王爷王妃进屋安顿吧。”

      盛紘连忙请赵瑾墨兰进屋。进了大门后,长枫长柏领着赵瑾去前院,海朝云和杨森则带着墨兰回后院,先去寿安堂见过盛老太太。

       盛老太太看见墨兰也很是欣慰,慈善地问墨兰婚后的生活如何,墨兰红着脸一一答了。

       “好,好,”盛老太太拍了拍墨兰的手,又嘱咐了些“早日开枝散叶”之类的话,这下墨兰更不好意思了,只能点头应是。

      “对了,还没来得及恭喜大嫂”墨兰看着海朝云尚未显怀的小腹,真心为大嫂高兴。

      “谢谢四妹妹”海朝云摸着小肚子,温柔地笑笑。

       赵瑾陪墨兰又去了趟林栖阁,曹琴默听说景王对墨兰很好,一颗心这才落了地。“小娘,你放心,我会对墨兰好的。”赵瑾郑重地说道。曹琴默说:“好,看见你们和和美美的,我就放心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时辰到了,开宴摆席。一家人其乐融融的用过饭,之后又话了几句家常。“听说齐国公府的小公爷和申国公的孙女也定亲了。”王若弗说道,“听说还是小公爷自己求来的。”

      “和珍姐姐性格温柔,人品贵重,齐国公府真有眼光。”杨森在闺中时和申和珍也有交情,听闻申和珍要成亲还是挺为她高兴的。

       “飞燕也和申国公世子定亲了,”如兰托腮,“不过得等她大哥成亲后才能到她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六妹妹怎么了?看着气色不好呢。”墨兰看明兰总是心不在焉的,柔柔出声关怀道。

       “啊,我无事,最近铺子的事有点杂,所以多思了几晚。”明兰嘴角扯出一个笑,应付了几句。

      “明丫头也要注意好好休息,别因为铺子搞坏了身体,那不是因小失大吗。”王若弗教导了几句。

       “母亲说的是。”明兰嘴上答应着,心里却已经把梁晗千刀万剐了。自从那天被下药后,梁晗仿佛迷上了这种仿若偷腥的滋味,隔三差五就胁迫自己出去和他私会,最近更是越来越大胆,今天四姐姐归宁的日子,竟然让自己等四姐姐走了之后去湖月楼找他。

       明兰愤愤地绞弄着手里的帕子,好像把帕子当成梁晗一样泄愤。

       时辰到了,墨兰恋恋不舍地从盛家出来,坐上回王府的轿子。

       赵瑾安慰她:“没事,以后想回家了咱们就回来看看。”

       车队浩浩荡荡,向着王府出发。第二天一大早,赵念英早就从宫里溜了出来,等着墨兰去放风筝呢。

       “咳,”赵瑾磨磨牙,越来越觉得他大侄女有点烦人。

        此时,盛家。

        王若弗沉着一张脸,神情不悦。“我这大姐是越来越有主意了。”刘妈妈在一旁劝解:“大小姐也是,放印子钱这事儿严重的抄家的大有人在,这事儿咱们可不能应啊。”

      “我当然知道不能听大姐的去放印子钱,”王若弗烦躁地揉了揉眉头,“可我没想到大姐居然这么小肚鸡肠,因为我不听她的,她居然撺掇母亲抢了如儿的亲事。这我先前就和嫂子说好了的,把如儿许配给娘家表哥。大姐竟然给康元儿抢了如儿的这门亲!”

       王若弗说着又感伤起来:“母亲从小就偏疼大姐,现如今连她孙子的亲事也能拿来哄大姐。唉……”刘妈妈对康王氏的所作所为也很是愤慨,只能安慰王若弗没准五小姐有更好的亲事。

        没想到啊,刘妈妈一语中的。

        没过几天,富昌伯夫人就来到盛家,为她家嫡长子荣翊向盛五姑娘盛如兰提亲。

       王若弗乐的合不拢嘴,荣家的嫡长子荣翊她知道,是长柏长枫他们那届的状元,前途无量。而且荣家人口简单,富贵非凡,这不正是为如兰量身打造的完美亲事吗?

       于是,王若弗和荣夫人很快就敲定了两个孩子的婚期。

       荣府,荣翊眼巴巴地盯着大门,等着母亲回来。荣夫人刚进家门,荣翊就迫不及待的询问结果,看他这副着急的样子,荣夫人故意慢慢悠悠地回答:“盛五姑娘啊,她母亲王大娘子给她看好了一户人家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荣翊瞬间卸力,眼睛里也失去了光彩,浑浑噩噩地就要走回房间。

       “我话还没说完呢,你这孩子急什么,”荣夫人看他这副模样很是稀奇,“不过那门亲事没成,我一过去说,王大娘子就答应了和咱们家结亲。”

       荣翊又充满活力。荣飞燕在一旁看着她大哥从生无可恋到生龙活虎,撇了撇嘴,道:“可算是解决了大哥的亲事,不然我还要等多久啊。”

       盛家,王若弗和盛老太太说了荣夫人来提亲的事,盛老太太对这门亲也表示很满意。刘妈妈笑着对王若弗说:“哎呦大娘子,你看老奴说什么来着,咱们五姑娘真真是个有福气的!”

       王若弗喜滋滋地给如兰收拾嫁妆,有了富昌伯府做对比,现在再看王家的亲事,偏心大姑的祖母,谨小慎微的婆婆,重孝不会忤逆长辈的夫君,真是哪哪都不合心意。

       王若弗不由得想:幸亏王家的亲没结成,不然不就耽误了我如儿吗。

       如兰得知自己要成亲后,听说对方是荣翊,那个温润如玉的公子,心里也没有对嫁人的抵触,反而有些期待去荣家之后的日子。每天都在期待中过的美滋滋的。









作者碎碎念


这篇文章后面的节奏会比之前快些,预计再有几章就能完结了



评论(23)

热度(449)

  1.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