祝夏

更新随缘的杂食党人。

繁阴(十三)

     

正文

  



      自从赐婚后,墨兰就在家里绣嫁衣,备嫁。明兰得知李郁无心盛家女后,开始烦心不已。而且最近梁晗总以各种理由约自己出去,明兰可不想和梁晗那个纨绔扯上关系。

       不过明兰不想和梁晗有太多牵扯,不代表别人也这么认为。春珂最近因为梁晗娶余嫣红的事很是焦躁,听说余嫣红娇纵任性,落在这样的主母手里自己还能有好?

       春珂为了确保自己在梁晗那儿的“宠爱”,花钱买通了梁晗身边的一个小厮。这也是她能成功勾引梁晗的一大助力。最近小厮有消息传来,梁晗心系盛家六女盛明兰,多次相邀盛明兰未果,心里可是一直惦记着呢。

       春珂再清楚不过梁晗,有贼心没贼胆,和自己苟合不过是因为自己身份低下,所谓当梁家大奶奶的表姐也有意撮合,这才得手。

      “不过是个小官家的庶女,也妄想伯爵府的富贵不成!可六郎的母亲吴大娘子曾属意盛明兰,六郎如今也被那贱人迷惑心智。虽然已经定亲,可那盛明兰的出身也足够当个贵妾。与其等六郎巴巴的求娶回家千恩百爱,不如我先帮六郎全了他的念想。”

       春珂打听到明兰有时会去百味馆视察,也知道梁晗经常和狐朋狗友们小聚,喝酒谈天。她派人弄来了最烈性的药,打算彻底撕毁盛明兰冰清玉洁的形象。

       春珂得手了。

       明兰不明白自己只是和往常一样去百味馆,只是今天因为小桃身体不舒服就没带她,自己一个人在去的路上被人打晕,醒来后就赤条条的躺在梁晗身下,更令人不可置信的是自己已经和梁晗行了周公之礼。

       看梁晗红扑扑的脸和两人身上的燥热,明兰明白自己是中计了。

       可自己一向为人低调,明兰实在想不出是谁这么恶毒,既算计了自己,又算计了梁晗。

       算了,明兰努力克制体内的躁动,打算先离开这个是非之地。

       她是清醒了,可梁晗还在药性中无法自拔。察觉到明兰想要离开,当时就拽住明兰又狠狠来了几次,折腾的明兰彻底没了力气,只能被动的承受。

       事后,梁晗回味着这妙不可言的滋味,明兰则忙着穿衣收拾自己,末了还不忘“警告”梁晗,“今天的事只是个意外,梁六公子不幸被奸人所害,还请梁六公子不要说出去。”

       梁晗挑眉,“晗可以守口如瓶,就看盛六小姐如何选择了。”说完充满暗示意味的盯着明兰,明兰气急,却也无可奈何,只能在梁晗戏谑的目光中仓皇而逃。

       回到暮苍斋,明兰第一件事就是打水洗澡。小桃疑惑的问道:“姑娘怎么风尘仆仆的?现在要水会不会有点早?”

      “今天百味馆有点忙,再加上天气热,我出了一身汗,不能带着汗味给祖母请安。”明兰警惕地回答。

       小桃不做他想,只当六姑娘爱干净,急忙要水去了。

       明兰泡在浴桶里,回想着梁晗最后的“威胁”,浓浓的绝望弥漫在心头。

       看着家里因墨兰成亲而喜气洋洋的氛围,明兰愈来愈不平。凭什么,本该是四姐姐和梁晗无媒苟合,自己嫁入高门,现在呢,竟然全都反过来了。

       不管明兰怎么想,事情都已成定局,再也不会因为谁而扭转。

       终于,到了墨兰成亲这一天。一大早,墨兰就被叫起来,坐在梳妆台前开脸、上妆。之后丫鬟婆子一阵捯饬,把墨兰装扮的光彩照人。

       墨兰看着穿上婚服的自己,想起小娘抚养自己的辛苦,不禁泪洒妆台。

       曹琴默何尝不是如此,上辈子温宜的遗憾,这辈子墨兰全补足了,如今看着子女全都成家,曹琴默也忍不住喜极而泣。

       屋内,墨兰拜别双亲;门外,赵瑾佳句频出。长柏等男子堵着门不让赵瑾进来,急得赵瑾抓耳挠腮,求爷爷告奶奶好说歹说才进门。

       长枫背着墨兰,一步一步走出家门。墨兰靠着哥哥宽阔的后背,异常安心。

       到了景王府,墨兰被送到房间内,赵瑾在外面宴饮,派人给墨兰送了些吃食先垫垫。

       夜晚,赵瑾回房,墨兰隐约透过窗子看见赵瑾的身影,急忙拿起扇子遮住脸,乖巧地坐在床边。

      “花影动缭乱,婵娟似镜新。娇娥肤胜雪,却扇笑萝茵。”赵瑾即兴口占一诗,语罢放低了声音,“不知为夫这却扇诗娘子可还满意?”

        赵瑾磁性的音色刺激着墨兰的耳朵,墨兰放下扇子,脸上一片红霞。

       “夜已深,娘子,我们安置罢。”赵瑾轻柔的为墨兰拆下头饰,两人双双倒进绣有龙凤呈祥的被中。

        一夜烛影绰绰,月亮也羞得躲进了云中。

        第二日,因为不用给双亲敬茶,两人睡到了自然醒。起来后墨兰梳妆打扮,赵瑾在一旁看的津津有味,还自告奋勇要帮墨兰画眉。

       “好了,”赵瑾凑在墨兰耳边问道,“画眉深浅入时无?”墨兰对着铜镜瞧了瞧,眉毛意外画的不错。

       “唔,也就那样吧。”墨兰嘴硬道,并催促赵瑾快些换衣服,赵瑾无奈一笑。

       两人收拾了一番,就去宫里拜见官家圣人。

       墨兰第一次进宫,很是紧张,好在皇帝皇后都很和善,沈皇后还送了墨兰一副金花凤鸟纹样的头面,一柄金镶玉如意,金玉首饰若干。墨兰急忙谢恩。

      “好孩子,以后都是一家人了,不必拘礼。”沈皇后笑的很慈祥,并留了赵瑾墨兰吃午饭。

       用过饭后,两人告辞。在回去的马车上,赵瑾为墨兰介绍,“念英你见过,刚刚在席上穿月白色袍子的男子是念英她大哥,也是我侄儿,当今的太子赵策英。二皇子赵圃合是毓妃所出,今天他不在。我这关系简单,没那么多长辈要拜见,府内也没有侧妃姨娘,府中事物以后都由你打理。”

       这几日,墨兰都在府中看账本,闲时和赵瑾吟诗填词,素手执丹青,起笔绘流云。当真是悠闲至极。

       三日已到,到了墨兰归宁的日子。










作者碎碎念



没错,把明兰的无媒苟合和墨兰的明媒正娶放在一起,俺就是故意滴~


感觉我好像进入了瓶颈期😥想写的事件都列出来了,但是不知道怎么描述,经常三言两语就过去了


比如墨兰大婚,它应该比我写出来的更华丽,更气派😭

评论(8)

热度(477)

  1.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